ma2ge

别人的旅行

看了很多人写过的各种旅行游记,或描景,或讲故事,然后多是引出一段关于人生的道理,每每读到,除了让我身心神往想说走就走外,更多的是一种纠结。

我相信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说现在的生活就是自己想要的,想起一句话不知道是不是00后的词“然并卵”,就像《后会无期》里面说的那样“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好几次,当我真的背起包踏上旅行,想追寻那些游记里面所宣言的情节时,才发现原来我一直活在自己的意想中。有种旅行叫“别人的旅行”。

说起这纠结,多是面对各种选择的时候。那天我同学又是我同事又是我哥们(当然我向来不习惯在同学、同事、哥们的前面加一些比如“最好的”,“最重要的”修饰词。)在微信上呼叫我说“下周六22号我结婚能过来不?”虽然你已经很早很早就给我说了,而此刻再无言语表达内心的歉意和遗憾,遥祝:幸福!

每次纠结过的选择,往往多会让人有些后悔。导游也说“有舍,有得”,但我不知道和我想表达的是否是一样。

今天看了鳄鱼表演,想象中鳄鱼从来没有如此温顺过。温顺的有点不真实,我还是喜欢纪录片《动物世界》里面那些关于鳄鱼血腥,凶猛的一面。

拜了玉佛寺,祈求福泽。躺坐在玉佛寺前的凉亭下,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想起了大冰在大昭寺晒太阳。

参观了王宫,属于说走马观花不为过,实在不能指望我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了解泰国好几世国王的各种历史。

为看了人妖表演,体验了一把曼谷的拥堵。人妖比女人还会做女人。

不要问感觉怎么样,我不知道如何回答。

于你而言,你所看到的都是别人的生活。

最后,过去的这一天,七夕快乐。请勿虐狗。



评论
©ma2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