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2ge

大梦初醒,荒唐了一生

不知受什么气流影响,火车在灰茫茫的阴天中已经是横跨数省。车窗外城市的轮廓在不断的退去,随之而来的是江南水乡特有的池塘一片连着一片,是不知名的小村落。


有那么一刻,听着手机里的老歌,看着窗外那秋日渐浓的原野,原野上零星散落的住家房子,尽管耳旁是列车的轰鸣,旅客不断续的各类声音,我也能感觉到车窗外那份宁静和安详,而这宁静和安详却是内心最深处的向往。


在过往很多次坐火车远行里,同样看着车窗外不断退去的景物,我内心想到的是此去“不破楼兰终不还”。如今内心早已淡然了很多,我姑且说是归咎于“成熟”吧!就像昨晚父亲又再问我这辈子我到底想要奋斗个什么样的事业的时候,吓得我赶紧给父亲解释说“爸,我没那么大本事,没什么事业要奋斗,现在的我只想好好上班”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样说些什么“以后天下就是我们的呢”,什么“生逢乱世就当定国安邦,生逢太平就当兴家立业”。


有时候真的发现长大后,我真的没有梦想了。


临座的或打盹,或看手机,或如我一样想着各自的心事,恍惚间有如歌里一样“大梦初醒,荒唐了一生”。


评论
©ma2ge | Powered by LOFTER